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8th全国设计“大师班”内容速递第五天(平顶山站)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3-06 [来源]: [浏览次数]:


28th全国设计“大师班”平顶山站现场

2021年3月6日,作为第28届全国设计“大师班”平顶山学院设计类专业师资研修培训班的最后一天,平顶山学院设计类专业教师150余人早早在平顶山学院图书馆六楼演播厅就坐,9:00课程准时开始。

徐征野,高级工艺美术师、杭州正野博展董事长、总经理、上海 2010 世博特聘专家、杭州正野影业公司艺术总监、浙江建筑装饰设计协会副会长。

徐征野教授讲座现场

上午9:00-12:00,徐征野教授开展以《讲好设计故事》为题讲座,课程以文化展示空间为切入,就如何梳理文化逻辑,用多元艺术与综合设计呈现不同的内容,如何对传统文化及传统艺术有序、有效的方法总结寻找文化自信的基础。之后徐教授结合传统再创新的良渚文化博物院与临安博物馆等策展实例解析展开《做好设计实践》讲座,提出设计是一门实践性极强的学科,解析专业构成关键看跨界,对设计类专业课程的开展与实践应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志宏,教育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原副主任、研究员、现任中国职教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审议委员会委员、曾 5 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奖”。

李志宏教授讲座现场

《教学评估和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讲座分会场剪影

下午13:30-15:00,针对平顶山学院教育教学情况开展《教学评估和高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讲座,课程从国际国内质量保障与评估的最新发展趋势,高校内部质保体系建设的思路与路径,质保体系建设的拓展研究三个方面探讨了如何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介绍了国内优秀高校在教学管理、评估、人才保障等方面的做法成绩。

28th全国设计“大师班”平顶山站活动现场剪影

讲座结束后,学校向专家赠送了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梅国建院长手制的鲁山花瓷和陶瓷学院近年来师生作品展示画册一套。

28th全国设计“大师班”平顶山站闭幕式现场

研修班最后,林家阳教授、李志宏教授、平顶山学院副校长程永华、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修班的结业仪式。

9556

平顶山学院副校长 程永华

程校长向此次研修班班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并感谢林教授及其教学团队的所有专家教授带来的高水平、具有国际视野的培训课程,希望林教授和各位专家继续关注和支持平顶山学院的发展。

林家阳教授

林教授介绍了此次研修班的发起、筹办到最终实施过程,平顶山学院校长苏晓红、陶瓷学院院长梅国建的重视和支持促成了此次“大师班”的举办,同时,对参与筹办此次研修班的人事处、陶瓷学院等部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与会领导和专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教师代表刘艳兵(上)、蔡清(下)

教师代表刘艳兵、蔡清分别就此次研修班学习情况心得体会做了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