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心召开公共艺术课程教学改革教研会

发布者:王伟 [发表时间]:2023-10-1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教体艺厅〔2022〕1号)文件精神,更好地实施模块化(艺术理论或艺术鉴赏+艺术实践)教学改革,完善“艺术基础知识基本技能+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三位一体教学模式,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于10月18日召开公共艺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文件,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本学期所授课程对课程设置、学分改革、课程考核、课程建设、互动性、多维性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讨论。

通过本次研讨,大家对《高等学校公共艺术课程指导纲要》文件精神、对学校构建面向人人的美育体系加深了认识,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指导学生在艺术实践中获得艺术知识和思维方式,拓展艺术思维,完善艺术思想,把健康的身心发展放在艺术教育的首位,通过教师和学生的双向互动,使公共艺术课程更有活力更易学习,为进一步完善公共艺术课程设置、公共艺术教学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