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公共艺术课程期末考核内容丰富多样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12-21 [来源]: [浏览次数]:

由于疫情原因,本学期公共艺术课程期末考核内容丰富多样,通过让学生对艺术作品的欣赏、感悟以及体验,陶冶学生的情操,考核以多形式、多角度进行。

重视考察过程,对学生进行综合考核。如《音乐鉴赏》课程让学生进行合唱表演,《书法鉴赏》课程进行书法创作,《美术鉴赏》课程进行写意花鸟画创作,《舞蹈鉴赏》课程进行舞蹈表演等。考核针对课程教学目标进行,艺术表演和艺术作品及小论文要求有一定质量;深入学生交流沟通,考核结合课程目标进行;延长考核时间,让学生充分演练编排,细心打磨作品,引导学生进行渗透式审美教育,将学生创新思维作为考察内容的一部分,确保教学目标达成度。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强化《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提升、创新能力提升等要求,深化公共艺术课程教学模式改革与创新,创新课堂教学模式,实现审美体验对接第二课堂,突出考试内容的拓展性、课程的参与性、教学的实践性,营造育人环境氛围,从而将美育落到细处、落到实处,实现审美教育与价值取向的同频共振,为全面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审美能力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