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旅美男高音歌唱家王歌群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8-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19日晚,应音乐学院邀请,旅美男高音歌唱家王歌群教授来到我校,在音乐厅作了一场题为《漫谈声乐表演艺术的美学特征》专题讲座,音乐学院师生及全校部分音乐爱好者参加了此次观摩学习。报告会由音乐学院院长刘伟主持。

王歌群教授从声乐表演艺术的发展现状、美学特征、美学体现三个方面为切入点,讲述了音乐表演在语言、音乐、戏剧表演、文化背景等方面的要求,以及如何正确而快速的理解声乐作品的内涵。王歌群以师生的演唱为例,凭着三十多年深厚扎实的声乐功底和对艺术的独特见解,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丰富的歌唱经验与我校师生分享声乐表演艺术的魅力,让大家对声乐表演艺术有了更深、更形象的理解。

王歌群,旅美男高音歌唱家,山东艺术学院特聘声乐教授,他以演员和高级培训的身份两次入选美国旧金山歌剧院歌剧中心,并荣获该歌剧院的职业奖金以及美国李氏基金会奖金,曾在美国、中国、南亚等地举办过多场独唱演唱会,获得了国内外乐评和媒体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