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音乐学院举行“抗疫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0-1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引导党员教工在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领悟和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和先进性,进一步增强制度自信,10月15日下午,音乐学院党总支书记刘立宁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节题为《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专题党课,切实将抗疫精神宣讲引向深入。

刘立宁以“在疫情大考中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为切入点,围绕“彰显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的制度优势、彰显密切联系群众的制度优势、彰显坚持全面依法治国的制度优势、彰显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四个方面对疫情防控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作了详细解读。

刘立宁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蔓延,中国境外确诊病例不断攀升,而我国疫情被卓有成效地遏制,复工复产恢复国民经济有序进行,国际社会高度评价中国疫情防控举措有力,展现了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和贯彻执行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其巨大优势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为世界防疫树立了典范。刘立宁强调:我们要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体教工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确保各项工作末端见效、落到实地。

党员教工们围绕专题党课展开了讨论。大家表示,中国以大国风范、实际行动展现了中国力量和中国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民族自豪感及使命感,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国梦。

                                党课现场

                            党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