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正文

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走进平顶山学院

发布者:王伟 [发表时间]:2023-11-09 [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8日下午,河南省2023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交响乐团专场音乐会在平顶山学院音乐厅成功举办。全校500余名师生代表共同聆听了这场音乐盛宴。李波副校长开场致辞,首先代表全校师生对河南交响乐团来校演出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高雅艺术对提高学生人文修养方面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河南交响乐团走进平院校园,将为我校实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的美育工作目标提供有力的支持,并预祝音乐会圆满成功。

音乐会在热烈欢快的管弦乐《卡门序曲》中拉开序幕。音乐响起,瞬间燃爆全场,在此起彼伏的掌声中,具有鲜明中国民族风格的《北京喜讯到边寨》、《红色娘子军》、《茉莉花》、《掀起你的盖头来》、《瑶族舞曲》、《我的祖国》旋律热情洋溢,情绪饱满明快,让师生感受到中国音乐的震撼与魅力;耳熟能详的著名世界交响乐《匈牙利舞曲第五号》、《一步之遥》、《第二圆舞曲》、《康康舞曲》与音乐会组曲《天鹅湖》等作品通过完美形式与深刻思想内容的结合,激情与澎湃的碰撞,壮丽灿烂、直击人心,令全场听众如痴如醉、应接不暇,让大家带进了一片欢乐的海洋。

在演出过程中,乐团指挥马骥老师带大家近距离领略识别和体验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木管、铜管、长笛、锣、鼓等各类乐器及其音色特征,并邀请演奏家分别示范表演,同学们在感受不同组别乐器独特魅力的同时,提升了艺术修养。整场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最后在返场曲目《拉德茨基进行曲》和激动的同学们打着节拍与台上的艺术家们互动中圆满结束。

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是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文化与旅游厅主办的大型活动,也是我校提升美育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此次活动以其多元的教育价值,为我校学子的全面发展和校园文化品位提升搭建了平台,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公共艺术教育与校园文化建设的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