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正文

“矢志不渝跟党走 同心喜迎二十大”文艺演出在我校圆满举行

发布者:公共艺术中心 [发表时间]:2022-08-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由平顶山市委统战部主办,平顶山学院协办的“矢志不渝跟党走,同心喜迎二十大”文艺汇演8月25日下午在平顶山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会主委霍金花,中共河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凯,民建省委会主委梁留科,民革省委会主委张弓,民盟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柳锋波,农工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花亚伟,民进省委会副主委赵学庆,九三学社省委会副主委王燕飞,中共平顶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刘颖,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市委会主委张电子,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市委会主委李建华,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王著等观看了演出,我校党委书记华小鹏、副书记田建伟出席本次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延辉致辞。

演出在两首合唱《星空》、《好儿好女好江山》中拉开序幕。男高音独唱《把一切献给党》、男女声二重唱《我和我的祖国》、《跟你走》、女高音《我爱你,中国》等新时代音乐作品慷慨激昂,抒发了中华儿女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舞蹈《花儿为什么这样红》豪放细腻、舞姿柔美,《水之灵》空灵曼妙、千姿百态,把春天的活力与欢快表现的淋漓尽致;

二胡齐奏《战马奔腾》细腻雄厚,唢呐独奏《百鸟朝凤》高亢明亮,以丰富的艺术表现力展现了民族乐器的独特魅力。整场演出90分钟,在壮美的歌伴舞《领航》中圆满落下帷幕。演出结束后,主要领导上台与演员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由平顶山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主任刘伟教授担任总导演,公共艺术教育中心、音乐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各民主党派成员及专业教师共同完成,让我们在品味艺术、提高艺术审美素养的同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培根铸魂上展现新担当,在守正创新上实现新作为”,勇于担当作为,砥砺前行,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