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正文

音乐学院成功举办《忆·舞芭》毕业舞蹈专场音乐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30 [来源]:校音乐学院 [浏览次数]:

4月28日晚7点,由2022届毕业生原家宁、夏芊芊、郑瑞敏、谭美琪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的“《忆·舞芭》毕业舞蹈专场”在平顶山学院音乐厅进行。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刻科、副院长程志奎、王任亚和部分师生一起观看了本次音乐会。同时本场音乐会还进行了网络直播。

音乐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忆·舞》,以6个各具风格的小组合开始,在欢快的音乐中拉开序幕。第二篇章《技·舞》,一共有九个成品剧目:谭美琪线上带来的当代舞《硝烟》,让我看到了战场上硝烟弥漫,历经磨难的女红军眼睛里都充满期待、信念、希望。那是面对生死的女战士对美的追求和美好明天的留恋!紧接着是敦煌三人舞《闻法飞天》一幅幅古老的敦煌壁画展现在我们面前。看过舞动的七彩长绸,我们又领略了飘逸的扇舞《孤月杳然》,这个作品是一个虚幻飘渺,引人遐想的抽象概念,出现在舞蹈中的道具扇子,是一个很重要的表达感情的媒介,每一次的舞动都是一次情感的拉扯、 内心的挣扎,直到最后心中的解脱。傣族舞《月之花语》“绿叶兮素华,芳菲菲兮袭予。”蝉鸣未绝的长夜,无名小花悄然生长于无声之处,在苍茫天地间,从青枝绿叶,到含苞吐萼,再到艳秀盈香,最终归于阑珊。千古名篇《洛神赋》中描写到:“翩若惊鸿,宛若游龙”。《洛神》讲述的是本无七情六欲的神仙,下凡变成一位窈窕淑女坠入爱河,以及最后与爱人分离的故事。让我们看到了她的孤独以及对人间的思念。最后以欢快的La La Land《爱乐之城》舞蹈结束整个专场演出。

大学四年她们接触学习到了数十种舞蹈种类,经过时间和汗水的积累,从雏鸟一步步成长为可以独当一面的俊鸟。四位同学成功举办了本场音乐会,舞出了自己的风采,为自己的大学时光交上了一份优秀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