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正文

第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暨大学生校园健美操大赛举办

发布者:谷思缘 [发表时间]:2022-04-28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数]:

为丰富校园文化,进一步推动学校校园文化建设,不断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4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平顶山学院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的平顶山学院第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暨大学生校园健美操大赛举办。全校17个院系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摄影/李彧鼎)

参赛队伍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专业组由体育学院的6支队伍组成,非专业组由其他院系的16支队伍组成,参赛人数达179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比赛采取小规模组织,现场录播、网络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营造了在校大学生积极参与体育锻炼的浓厚氛围。

最终,非专业组比赛中,新闻与传播学院参赛队获得一等奖,音乐学院、旅游与管理学院参赛队获得二等奖,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参赛队获得三等奖,政法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参赛队获得优秀奖。专业组比赛中,2019级体育教育专业1班参赛队获得一等奖,2019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班参赛队获得二等奖,2020级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班参赛队获得三等奖,其余3个参赛队获得优秀奖。

健美操这一运动项目在促进学生身心协调发展、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完善学校体育课程设置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越性和观赏性。这是一场视觉与听觉、力量与柔美相结合的体育比赛,参赛的22支队伍紧紧围绕青春正能量这一主题展现了优美动人的舞蹈,每一支队伍都用激情和汗水诠释属于自己的青春和信念,统一的队服,整齐的动作,无一不展示着平院学子的激情与活力。

此次健美操大赛不仅增强了学生的团队合作和创新能力,更展示了平院学子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和积极进取、昂扬向上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