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艺术活动 >> 正文

庆祝建国70周年暨平顶山学院建院60周年“循迹”——马建茂油画展在市艺术中心开幕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5-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6日上午,“‘循迹’——马建茂油画展”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隆重开幕。本次展览由平顶山学院、平顶山美术家协会主办,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平顶山美协油画艺委会承办。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平顶山市宣传部副部长左玉坤,平顶山学院副校长张久铭,工会主席于长立,平顶山市美协主席彭善喜,副主席马根发、卢汉雄、董克俊,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迟志鸿。出席开幕式的兄弟院校的嘉宾有许昌学院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少华,办公室主任李岩,南阳师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陈晅嵘,美术学院基础理论教研室主任王斐,河南城建学院院长陈玉兴,副院长汤喜辉,平顶山职业技术学院美术系主任轩一心,郑州轻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尚伟,山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油画家郭兴、,郑州和品牌策划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胜,70油画公社著名油画家胡强。同时发来贺信的有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睦,西安美院教授著名油画家崔国强。张久铭副校长、彭善喜主席、陈晅嵘分别致辞,马建茂致答谢词,左玉坤宣布画展开幕,开幕式由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马公伟主持。

    本次展览是艺术设计学院马建茂老师的第一次个展,也是平顶山建市以来的第一次个人油画展,本次展览恰逢恰逢建国70周年和平顶山学院建院60周年,在这样重要的时刻,举办这样大规模的油画个展,充分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弘扬中国文化,讲述中国故事,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承接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勇于回答时代课题,从当代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深刻反映我们这个时代的历史巨变,描绘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图谱,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讲话精神。

    本次展览集中了马建茂老师近几年创作的油画作品八十余幅,马建茂老师06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油画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全国高等美术教育学会会员。目前是平顶山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专业骨干教师,近年来在工作之余,潜心于油画的研究与创作,在全国及省级展览中屡屡获奖,成绩显著,多幅作品被全国各大美术馆收藏。其油画作品苍茫大气,色彩饱满厚重、用笔洒脱痛快。

    开幕式后举行了“循迹’——马建茂油画展”学术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发言,给予马建茂老师的油画作品予以充分肯定,就学术问题进行深入讨论。研讨会由荷兰籍华人艺术家教授田崴主持。

    本次展览展出至6月6日。之后将在舞钢、宝丰、等地举办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