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参加河南省第十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六届河南舞蹈“洛神杯”平顶山学院舞蹈专项展演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4-02-29 [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

为迎接河南省第十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六届河南舞蹈“洛神杯”展演活动,提高我校舞蹈艺术水平,发现、鼓励优秀舞蹈人才,以美育浸润校园,丰富全校师生的精神文化生活。特举办河南省第十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六届河南舞蹈“洛神杯”平顶山学院舞蹈专项展演活动。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务处、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承办单位:音乐学院

二、赛事内容

1.展演项目: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现代舞。

其中,独舞、双人舞、三人舞、群舞均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

2.舞蹈理论评论文章。

三、面向对象

全校在职在编教师和在校学生。

四、日程安排

(一)展演项目具体时间安排

2024年4月10日前,各参加展演学院推选出优秀作品并提交报名表(附件1);

2024年4月20日前,承办单位组织展演活动,由评委现场点评作品并评奖;

2024年4月21日—27日,确定参加省赛作品名单,录制作品视频;

2024年4月28日,由公共艺术教育中心负责报送作品参加省级比赛。

(二)舞蹈理论评论文章报送时间

2024年3月27日前提交报名表(附件1)。

五、展演要求

除现代舞外,独舞、双人舞、三人舞和群舞分为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舞蹈专业教师可作为专业组报名参赛,其他师生均作为非专业组报名参赛。

凡2021年7月以后新创作的舞蹈作品均可报名,申报作品舞种、题材不限。作品要弘扬中原优秀传统文化,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河南故事、黄河故事;聚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等主题,反映时代精神和现实生活。

参加展演舞蹈时间一般不超过7分钟,群舞作品时间不超过8分钟,人数一般不超过24人,鼓励学生和学院自创节目。展演参考执行舞蹈比赛的有关评比规则和评审标准进行评奖。

舞蹈理论评论文章评选要求,每人限报参评文章1篇。凡2021年7月以后新撰写的舞蹈理论评论文章皆可参评,凡获得过省级及以上奖项的评论文章不再参评,上报参评文章字数不得少于三千字,确保不存在版权方面的争议。

六、报名要求

完整填写展演活动报名表(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邮箱,邮件名为“《作品名》+学院名称”。

2024年4月10日前,参加展演的作品以所在学院统一将报名表纸质版和电子版报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联系人:张思瑶

电 话:18738921010

邮 箱:173073171@qq.com

七、奖项设置

舞蹈理论评论文章不参加展演,直接参与评审;现代舞组统一比赛和评奖;其他项目按照非专业组和专业组分别进行比赛和评奖。所有项目各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附件:河南省第十届专业舞蹈大赛暨第六届河南舞蹈“洛神杯”平顶山学院舞蹈专项展演活动报名表

教务处 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2024年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