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周纯一、方可杰、程鹏民教授来我系讲学并指导雅乐排练工作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11-08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11月8日至10日,台湾南华大学民族音乐系系主任、民族音乐学家周纯一教授、河南艺术研究院院长、作曲家方可杰教授、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舞蹈家程鹏民教授来我校讲学并指导雅乐排练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张清廉教授、副校长杨风岭教授、副校长袁桂娥教授及科研外事处负责人分别会见了三位专家,并就雅乐团建设等问题广泛交换了意见。

三位专家观看了我校雅乐团排练的两首雅乐作品——《应龙风云》和《应世雍雍》,对我校雅乐团组织排练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雅乐重建的核心、分工、培训、服装道具、理论建设等问题与我校音乐系教师进行了交流。

周纯一教授还为音乐系全体师生举办了中国雅乐宫调理论专题讲座,对雅乐重建的歌、舞、乐三个部分提出许多合理化建议,并和台湾南华大学雅乐专业研究生蔡涵卉一起指导我校雅乐团编排了大型周代雅乐《大武》。

周纯一,台湾南华大学民族音乐学系(所)艺术文化中心主任,台湾南华大学雅乐团团长,中国雅乐著名研究专家。

方可杰,国家一级作曲,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我国音乐界具有影响力的作曲家。

程鹏民,陕西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国家一级演员,教授,研究生导师。曾主演过10多部舞剧,在上百个舞蹈节目中担任独舞、双人舞及领舞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