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著名作曲家方可杰教授来我系指导雅乐团排练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2-09-29 [来源]: [浏览次数]:

2012年9月29日至10月6日,著名作曲家方可杰教授来到我校音乐系,指导雅乐团排练工作。

在音乐系雅乐排练厅,方可杰教授指导我校雅乐团排练了两首雅乐作品——《应龙风云》和《应世雍雍》。在他循循善诱的引领下,参与排练的师生深刻领略了其对中原雅乐风格的独特诠释,他儒雅的气度和对中原雅乐文化的痴爱,也深深地感染了排练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表示,通过排练,受到了中原雅乐文化的洗礼,感受到了中庸和合的审美愉悦。排练期间,方可杰教授还与音乐系教师广泛交流,帮助青年教师选准课题,确立研究方向,并为音乐学学科建设出谋划策。副校长杨风岭在排练期间也多次来到现场,看望慰问方教授和参与排练的师生。

方可杰,国家一级作曲。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现任河南省艺术研究院院长、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文化部优秀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多年来,他的作品曾由中国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团、上海交响乐团及西欧、美洲、亚洲和我国港台地区等数十个中外乐团演奏,受到一致好评。他的作品结构严谨、手法简练、注重以朴实的音乐语言揭示深刻的思想内涵,是我国音乐界具有影响力的作曲家。